close

T-Bike雙輪輕旅行,愛上臺南慢活情調
圖片來源:臺南市政府

作者:臺南市政府 2016-12-07 廣告企劃製作

現在起,到臺南旅遊又多了一種移動方式,由市府整合在地企業、學校所開發的T-Bike公共自行車,目前在奇美博物館園區及南科地區共有十個示範點,明年3月將擴及府城區域,騎上腳踏車穿梭在巷弄探索歷史紋理,更能感受臺南自在的生活情調。


到臺南旅遊適合慢慢來,搭高鐵到了臺南以後,先別急著跳上車離開,你可以轉搭火車到保安站,騎上臺南市專屬的T-Bike公共自行車,到奇美博物館來趟知性之旅;也可以坐到臺鐵南科站,騎乘在綠意盎然的林蔭大道,以每小時10公里的雙輪輕旅行,感受臺南的悠然慢活。

文化奇美,親子T-Bike樂趣多

有著翠綠車身的T-Bike,由臺南在地的傑克牌自行車設計生產,車體輕盈、操控性佳,特別能滿足旅遊或通勤移動的需求,目前在臺南都會公園、奇美博物館園區及南科等地區設置十處示範站。



大部分民眾逛完奇美博物館,或在臺南都會公園稍事停留,就會離開前往下一個景點,其實附近還有臺南糖廠、十鼓文化村等知名景點,不管是開車或搭乘大眾運輸工具,都建議以這裡為據點,租借T-Bike來趟充滿文化氣息的雙輪輕旅行。
如果是親子同遊,也不必擔心小孩無法騎乘。只要在奇美博物館園區租借T-Bike,就能免費借用童車,而且採分齡設計,剛邁入學齡的幼兒也能選擇適合的輔助輪小車。貼心的親子T-Bike服務,讓一家人都能共享幸福美好的回憶。

知性南科,生態豐富綠樹多

至於南科,別以爲科技大廠林立,就沒什麼好玩的景點。南科道路兩旁樹成蔭,騎自行車本身就是一種享受,園區裡還有生態豐富的滯洪池、裝置藝術可欣賞。同時,這裡也是臺南著名的考古遺址,最早可追溯至4800年前,涵蓋大坌坑、西拉雅等文化。
民眾搭乘火車到南科站,一出站就能看到T-Bike站點,沿途可造訪臺灣第一犬小黑裝置藝術、南科幾米公園、霞客湖、樹谷生活科學館,絕對顛覆你對科學園區的想像。





新設站點,府城漫遊更愜意

小吃、古蹟密集的府城區,則從明年五月起增加T-Bike營運站點。包括安平古堡、赤崁樓、孔廟、林百貨等古蹟、景點,海安正興、藍曬圖文創園區、成大等著名商圈,臺南火車站、國道客運轉運站及大型路外停車場周邊等,都能看到新設的租借點。屆時,T-Bike系統將達到50個站點,提供將近1500輛公共自行車給市民與遊客使用,漫遊臺南也更輕鬆愜意。
為了提供更貼心的服務,T-Bike接受多元支付方式,包括臺南市民卡、一卡通、信用卡,悠遊卡部分也將於年底上線服務。除了中英雙語介面,T-Bike中控臺更特別提供了日文租賃解說,不但是全臺唯一,更因此出現在日本旅遊相關的部落格裡。

T-Bike智慧化,車聯網更Smart

除了滿足通勤與旅遊移動的雙重需求,未來T-Bike還會結合車聯網應用,變得更智慧化。
臺南市交通局局長張政源指出,2017年開始,T-Bike將升級為全臺唯一具有車聯網功能的公共自行車系統,民眾可利用智慧型手機與T-Bike連結,不管是查詢周邊美食、景點或租借站點都方便。「臺南常讓人聯想到文化、古老,藉由T-Bike車聯網,希望讓大家也能看到臺南的科技與創新。」張政源自信地說。


T-Bike官網
臺南市道安宣導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servatio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