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穿越百年台北市北門(右)與台北郵局(左)夜間照明施工作業20日已大致完成,準備迎接耶誕夜點亮北門的活動。(鄭任南攝)穿越百年台北市北門(右)與台北郵局(左)夜間照明施工作業20日已大致完成,準備迎接耶誕夜點亮北門的活動。(鄭任南攝)中國時報【黃意涵╱台北報導】

星期日就是耶誕節,台北市政府將在前一天,也就是24日舉辦「點亮北門、輝耀台北關」點燈記者會,宣告2017年燈會將在台北西區展開。副市長林欽榮昨晚前往台北郵局視察夜間照明施工作業,他說,將透過光讓北門、台北郵局、鐵道部博物館3個古蹟對話。

「點亮北門、輝耀台北關」點燈記者會於24日傍晚5時於忠孝西路延平北路口廣場舉行,林欽榮表示,40年來北門居於橋下被遺忘,透過點亮北門的活動,並情商周邊台北郵局、鐵道部博物館,透過光環境的對話,呈現各個年代不同歷史建物的面貌。

他並提到,點燈記者會將正式預告,2017年燈會將在台北西區展開,包括中華路、中山堂等北門周邊都是範圍,忠孝西路全線路燈下一階段也將進行位移,呈現更好的效果。

負責光環境設計的原碩照明設計公司設計總監陳宇晃說,除了要營造月光灑下的感覺,北門建築物的亮度,南北軸向也要比東西軸向還亮,更能呈現效果。

台北市都市發展局都市設計科科長羅文明表示,不像元宵節主燈,透過照明打亮北門、鐵道部博物館及台北郵局等古蹟本體,凸顯古蹟建築,且不只今年打亮,未來也將常態性維持下去。

都發局表示,西區門戶計畫基本上就是全方位從人本環境為出發點,進行景觀整備計畫,日夜間景觀都要帶給民眾美好感受,北門周邊要進行整體環境改造,以重塑北門周邊古蹟園區的都市景觀及光環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servatio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