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國時報【張妍溱╱台中報導】

第二市場滿100歲囉!台中市經發局去年11月起,進行市場外牆、內部整修,昨日在市場六角樓廣場舉行屆滿百年啟用記者會,推出一系列百年慶行銷活動,包括在地遊程、舊物挖寶市集、創意美味DIY體驗等,現場邀市場攤商端出在地小吃供民眾品嘗,市長林佳龍藉機行銷美食,邀大家探索舊城區,活絡地方商機。

古早味活力依舊

市場內人潮絡繹不絕,相當熱鬧,不少人一早就到市場內享用美食,甚至有香港人遠道而來,一睹市場百年風采;三民路入口的排隊美食攤商改造後,包括王記蘿蔔糕、阿嬤a相思麵店、鄒餡餅及老賴茶棧等,招牌、價目表、天花板煥然一新,展現不一樣的市場文化。

林佳龍表示,第二市場是一個充滿美食及古早味的市場,雖有百年歷史仍充滿活力,市府以存舊立新方式保留市場韻味,並串聯周邊歷史古蹟與景點,吸引港澳旅客前來,改造後讓市場生意增加5成。

古蹟景點好吸客

現場推出老照片展,攝影家林權助拍攝的1950年代舊市區場景,吸引民眾駐足觀賞。另有拍照打卡送好禮、舊物挖寶市集,還有4條在地旅遊行程,分為古蹟、廟宇與文創旅遊,活動訊息可上「台中市中區第二市場」粉絲頁,重現老台中的百年足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servatio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