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6-10-31 02:49聯合報 記者陳信利/雲林縣報導

 

雲林縣政府迎接2017台灣燈會,舉辦8場次各級學校師生千人花燈製作研習,縣長李進...雲林縣政府迎接2017台灣燈會,舉辦8場次各級學校師生千人花燈製作研習,縣長李進勇(右)與花燈作品阿昌哥相見歡。 圖/雲林縣政府提供

 

「二○一七台灣燈會在雲林」舉辦全國花燈競賽,明天起受理網路報名,各組「燈王」可獲三萬元獎金。

雲林縣長李進勇指出,全國花燈競賽將結合雞年生肖、民俗文化、環境生態、雲林特色、農業生產、科技綠能、學校發展特色等讓民眾發想創意,期許透過不同領域媒材,讓參賽者除傳統民俗工藝技法,也融入各項科技技術,打造極富創意競賽花燈。

 

競賽分親子組(國小及幼兒園)、國中組、高中職組、大專社會組及機關團體組,各組評選燈王、特優、優等、甲等及佳作等優勝作品。報名網址 http://lantern.sdes.ylc.edu.tw。

 

另雲林縣政府已完成整體交通及接駁運輸計畫,力求燈會期間交通順暢。李進勇表示,已擬定因應對策,模擬可能發生的情況及旅客需求,讓交通不打結、不壅塞。

 

縣府已規畫「台鐵斗南、斗六站接駁專線」、「城際(彰化縣、嘉義市、嘉義縣)接駁專車」、「鄉親賞燈專車」、「虎尾—北港燈區接駁車」及「志工接駁車」,分別通往虎尾及北港兩大燈區,並依據啟燈、閉幕、假日等人潮較多的時段,機動加開接駁班次。另在各鄉鎮市規畫賞燈專車,虎尾及北港兩燈區設轉運站。

 

二○一七台灣燈會明年二月十一日至十九日登場,以「吉鳴雲揚」主標語規畫設計,地點分別在虎尾高鐵雲林站特區、農博生態園區及北港鎮,兩燈區占地五十公頃,以「友善大地、多元文化、燈會原鄉」為三大主軸。另根據在地特色延伸永續樂活、阮ㄟ故鄉、偶戲春秋、百米藝閣、宗教祈福及工藝風華等六大亮點主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servatio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