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說長壽並非一切,但還是有人渴望「長生不老」。如果能活得長久又健康,那就再好不過了。來看看現年104歲還一尾活龍的日本老醫生日野原重明長壽的秘訣所在。

根據日本媒體「TOKYO FM+」,矢志從醫的日野原考上大學後,因為感染結核病展開與病魔搏鬥的歲月,吃了不少苦頭。不因此氣餒的他,日後不僅成了將美國醫學引進日本的先驅,還成了日本醫界不可或缺的重要人物。

戰勝病魔的日野,今年雖高齡104歲,依然生龍活虎。這樣的他有著很獨特的養生方法,第一個就是「趴睡」。老醫生每天固定趴睡4~5小時。這樣的睡姿據說能使人自然地採用腹式呼吸,而腹式呼吸已經證實有益健康。

飲食方面,醫生將一天攝取的熱量控制在1300大卡以下,早餐還會喝一杯加了一大匙植物油的果汁。走路時採小快步,同時注重穿著打扮,醫生說這就是自己的健康長壽之道。

在八十年的行醫生涯中,老醫生救人無數,也留下許多名言,例如:「很多人以為人生最重要的是長壽,但回想我曾經遇過的人,除了極少數自認過得精采外,對多數人來說,生命的長短並非什麼了不起的大事。」

這種話或許也只有看過無數生老病死,自身也已超過100歲卻仍活躍在醫療崗位的日野原醫生才有資格說吧?

醫生有一本記載著10年份的行程簿,據說,他的行程已經排到了2020年東京奧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servatio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