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Knowing
余宗翰 2017-01-27 20:52

近年來「台南學」實在太熱了,每至假日一定會有眾多觀光客湧入台南市,尤其是號為「府城」的市區,讓討厭人擠人的遊客感到美中不足。若想避開人潮,府城周邊也有很多拍照盛地,但這樣就無法兼顧府城內各個知名美食了。最好的情況是,能不離開市區又能找一些人潮較少的拍照據點,兩全口腹與相機。那該去哪邊晃呢?  

 

以下介紹7個微景點

 

成大榕園

 

先從府城的東邊開始。台南火車站東面出口一出去就是成功大學校區,成大的光復校區北邊校區有個很大的公園叫做「榕園」,以榕為名且名不虛傳,園內榕樹的壯觀是他處少見的,其中一顆大榕樹還是國泰人壽的商標。

 

榕園周圍的建築物都是很不錯的拍照背景,有些還是古蹟。建議一大早去,以防成大學生在榕園辦營隊活動而影響拍照背景的空曠度。在榕園拍夠後,校史悠久的成大也是很適合遊覽拍照的寶地。

 

成大校址:台南市大學路1號

 

(圖片取自flickr)

 

吳園

 

出了成大,穿過鐵路,延著民族路向西走,會看到台南大遠百,而大遠百的後方隱藏著台灣四大名園之一的「吳園」。在台南當地很有名,但外地觀光客往往不得其門而入。吳園不大,但古色古香,且融合中西風格,延著回廊散步會有各種不錯的攝影視角。最棒的是,拍照完後附近有許多美食小店、老店。民族路是台南美食密度最高的道路之一。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民權路二段30號

 

(圖片取自 維基百科)

 

鶯料理

 

逛完吳園,向南轉公園路走不到5分鐘就會看到「鶯料理」。雖然叫「料理」卻不賣吃的,而是日據時代料理亭的古蹟。經過古蹟活化後成為近年頗具盛名的府城拍照盛地,早上十點開放,早點去應該不會有太大的人潮。看完清代中式小園林再來看日式風情換個口味吧!

 

鶯料理的附近有府城名剎「天壇」,聽說很靈驗,可以去許個願、求平安。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忠義路二段84巷18號

 

草祭

 

逛完鶯料理,再往南走,不久就會遇到圓環,繞過去後公園路會變成南門路。南門路上最有名的就是孔廟與孔廟商圈。

 

全台歷史最悠久的孔廟是一定要參觀的。逛完孔廟與孔廟商圈後可以去附近的草祭二手書店。草祭二手書店算是台南最早的文青書店之一,裡面的佈置極具巧思,店主將一樓地板鑿空,以竹梯與地下一樓連接,空間設計十分大膽但雅致。裡面的藏書也很豐富,適合喜歡挖寶的人。

 

草祭唯一的缺點是,不能拍照。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南門路71號

 

(圖片取自 草祭二手書店臉書)

 

窄門咖啡

 

草祭要12點才開門,如果逛完孔廟周圍後還不到12點,可以先去草祭附近、11點開門的窄門咖啡。窄門咖啡也非常「隱藏版」。因為它位於一個僅容一人通過的窄巷中,容易被遊客錯過。窄門咖啡雖然入口窄,但內裡並不狹小,所以進門後會有「豁然開朗」的感覺,十分新鮮。窄門咖啡在台南開業很久了,是台南文青們的小確幸之一。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南門路67號

 

(圖片取自 老屋 窄門咖啡臉書)

 

忠義國小

 

過了孔廟下一個路口右轉府前路,不久就會撞到兩個不錯的點,一個是忠義國小,一個是台南美術館。不喜歡逛美術館的人可以光顧一下忠義國小,裡面有很多日本古蹟,比如武德殿,現做為忠義國小的禮堂。如果喜歡日本建築的人可以前往拍照。

 

而附近也有神社事務所,也是很棒的景點。另外,在忠義國小西南角與府前路交口的忠義路向北走,第二個路口就是近年來盛名赫赫的林百貨。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忠義路二段二號

 

(圖片取自 維基百科)

 

軍艦博物館

 

台南的景點與美食短時間之內是參訪不完的,在市區各處遊歷後如果想看夕陽,台南市區西邊就是一片海灘。想看海有很多地點可供選擇,其中軍艦博物館特別值得推荐,因為可以登上退役軍艦「德陽艦」看夕陽,那可是台灣其他地方感受不到的,目前全台只有這一家軍艦博物館。

 

看完夕陽後,可以北走去安平區逛安平老街,遊歷府城邊陲的繁華,度過完整的台南一日遊。

 

地址:台南市安平區安億路121號

 

 (首圖取自 維基百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servatio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