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民視 – 2017年1月9日 上午9:50

隱藏版美食 鹿港肉包攤飄香56載

彰化鹿港肉包聞名全台,不過,就在眾多名店環伺當中,卻有一攤純手工包子,已經默默熱賣了56年,沒有固定店面,也不一定天天有賣,超級隱藏版,只有在地人才知道。

顧客:「肉包3粒菜包2粒,我全買了。」

一出手,就全包,想吃動作真的要快,因為這家包子賣完就收攤,也不是每天出來擺,熱門口味很快會被搶光,晚來了只能挑剩下的。

顧客:「我從孩子時期就吃了,純手工真材實料,口味不錯很Q。」

肉包小餐車,可以說是神出鬼沒,沒有固定位置,只賣饅頭、菜包和香菇、蛋黃肉包,銅板小吃,卻是在地人的童年回憶。
顧客:「阿伯賣的肉包很實在,我買好幾十年了。」

隱藏版肉包,幕後推手是一對高齡80歲的老夫婦,堅持純手工,擀麵皮、包餡料,全部靠自己,老蒸籠,復古菜櫥仔,夫妻同心,熱騰騰炊出古早味。

鹿港肉包嬤:「他負責製作,我幫忙蒸熟和備料。」

鹿港包子,人氣名店不在少數,各有千秋,肉包老擔靠真材實料,飄香將近一甲子。(民視新聞李文華彰化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servatio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