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6-05-27  21:0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高鐵因為有著高時速,從南到北不用100分鐘,為許多旅客省下不少時間。最近高鐵更新增半直達車,從台北開到台南站只要87分鐘即可抵達,創下自高鐵營運以來,台北到台南的最快時間。

  • 最近高鐵更新增半直達車,從台北開到台南站只要87分鐘即可抵達。(記者黃立翔攝)

    最近高鐵更新增半直達車,從台北開到台南站只要87分鐘即可抵達。(記者黃立翔攝)

過去高鐵從台北開到高雄左營站只要96分鐘,然而在台北-台南每週84班南北向列車中,只有15班列車能在93到95分鐘內抵達台北或台南,甚至有些班次的單程時間要花費123分鐘到125分才能抵達目的地,讓高鐵台北到台南站被戲稱為「台灣高鐵最遙遠的距離」。不過最近高鐵推出從南港出發,停靠台北、板橋、台中、台南多地的半直達車,其中從台北上車到台南下車只要87分鐘,創下高鐵通車10年來,台北到台南最快行車時間。

高鐵表示,新的時刻表調整兼顧了旅運需求和列車運用效能,安排多元化列車停靠模式,來滿足短、中、長程旅客的需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servatio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