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6-04-16 08:22 中央社 台南16日電

台南國華街的小吃。 報系資料照

分享
 

 

台南多美食,藏於街頭巷尾,即使是道地府城人,也不可能遍嚐,若是外地遊客到訪,又沒太多時間搜尋,中西區國華街路段倒是個好去處。

國華街穿越北區及中西區,尤以中西區是精華地段,也是美食的集中地,鄰近水仙宮傳統市場的路段,更是小吃雲集,介於民族路和民權路間的攤商,密密麻麻,抬頭看一下兩旁的廣告招牌,一目了然。

想要到這個路段的國華街,從民權路或民族路進去都行,很多人選擇從民族路進出,因單是民族路、國華街口就有許多聞名府城的小吃,包括金得春捲、富盛號碗粿、阿松割包等,若想吃一樣就飽肚的,民族路上的永樂燒肉飯,也是個不錯的選擇。

國華街這個路段的小吃,隨便上網一查,可看到不少老饕 PO 上網的心得,更有人為台南小吃寫打油詩,一開頭就請人先到國華街,內容介紹的小吃多元,除碗粿、春捲、割包外,還有當歸鴨、蚵仔煎、肉粽、楊桃湯等,短短不到 100 公尺,就夠人吃個好幾回。

若是小吃不過癮,想自己動手下廚,直接到旁邊的水仙宮市場就行,這個市場的規模,以台南傳統市場來說,算是屬一屬二,任何東西幾乎都有得買,是有名的老字號。

每天的中午時分前後,國華街這個路段周遭水泄不通,汽機車及遊客川流不息,每個小吃攤擠滿了人,很多人乾脆邊走邊吃,吃完一攤再選一攤,直到飽足為止,想稍微體驗台南小吃,來國華街就對了。

arrow
arrow

    reservatio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