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5年04月07日17:53

「金城武大道」在暴紅後卻因大量遊客造成當地農民種作困難,當地公所也多次公告禁止車輛進入,但今天縣府、公所「再公告1次」,不同的是,這次講明了是全年不准車輛進入。原來是有北部民眾去電縣府,投訴此舉根本是圖利腳踏車出租業者「不能開車、騎機車進去,豈不是只能租腳踏車?」


池上鄉公所於日前公告,池上鄉錦新三號道路(伯朗大道)及萬新道路(天堂路)自即日起至2015年12月31日止,除農務必須車輛、持有鄉民通行證之車輛(春節假期及重大節日不適用)、步行及慢車外,其餘車輛禁止進入, 請遊客以人行徒步或利用慢車方式進入該鄉文化景觀區,非農務必須之車輛一律禁止進入伯朗大道及天堂路,持鄉民通行證之車輛僅可通行不可停留,以維農作動線順暢。

公所表示,去年都在典暑假期間及年底第二期稻作收割期有管制,而這次是全面管制,主要原因是日前有桃園民眾帶著外籍遊客卻被擋車改採步行或租腳踏車,認為有圖利業者之嫌,這次再度公佈以給交管人員有所依據,也希望不要引起遊客不滿,「但這次則是全年度不准進入」。

其實從「金城武樹」暴紅後紛爭不斷,大批遊客湧入讓農人無法順利駕駛農機種作,最讓農人氣憤的則是有遊客踩進農田破壞稻作,氣得農人「哪天要把樹砍了!這些遊客乾脆別來」因此地方政府曾努力與地方農民協調以保護「金城武樹」,最後在去年以設置文化景觀限制車輛進入才平息眾怒。

公所表示,依「文化資產保存法」第五十五保護、道路管理處罰條例第五條及發展觀光條例第十八條,路權機關在必要時封路。公所也強調,公告禁止車輛進入起因與腳踏車業者無關,再者,業者甚至提供停車場供民眾免費使用,「觀迎民眾租車,但也可以步行散步在大道上,一樣可以體驗台東慢活」(劉人瑋/台東報導)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金城武大道
    全站熱搜

    reservatio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