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時電子報 廖志晃╱南投報導 2017年9月26日 上午5:50

2018南投燈會將引進「柯南」特展,民眾可參與偵辦刑案,線索就藏在沙雕園區。(廖志晃攝)

中國時報【廖志晃╱南投報導】

時序剛入秋!2018南投燈會正緊鑼密鼓籌備中。副縣長陳正昇表示,將在主燈區會展中心引進《名偵探柯南》特展;縣內178所國中、小學,各製作1隻狗年花燈共襄盛舉,保證精采可期,敬請拭目以待!

陳正昇說,2017年造成轟動的重慶「銅梁火龍」,將再度來台獻藝;因考量觀眾人數爆滿,正在尋覓適當的表演場地,希望讓大家都能舒適地觀賞難得一見的表演。還有許多大陸傑出表演團隊,目前正在洽談來台演出,會讓觀眾有全新感受。

主燈區的南投縣工商會展中心,推出《名偵探柯南》特展,規畫互動遊戲,民眾可參與偵辦刑案,破案線索就藏在貓羅溪對岸的沙雕藝術園區,增加趣味性;將搭建花燈景觀橋橫跨貓羅溪聯結兩岸燈區,讓賞燈更豐富多元。

歷年燈會,南投縣各級學校都會參與製作花燈競賽,因應明年生肖屬狗,各校以狗為主題製作花燈;讓學生發揮創意及手藝,同時增添傳統年節氣氛。

埔里鎮將規畫「水上燈區」,也是全國首創;水面上下燈影搖曳,雙重視覺感受,趣味加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servatio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