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時電子報 呂素麗╱高雄報導 2017年9月18日 上午5:50

占地540坪的網室蝴蝶園:高雄金獅湖蝴蝶園17日全新亮相,觀光局新建4.6公尺高、24公尺長的賞蝶空橋,可從高處俯瞰蝴蝶園。(王錦河攝)

中國時報【呂素麗╱高雄報導】

位於高雄市金獅湖旁的全台最大網室蝴蝶園,市府爭取中央補助,斥資4000萬元重新打造賞蝶空橋,能全面俯瞰蝴蝶園,17日全新亮相;導覽志工林賢壽說,不同時期有不同種類的蝴蝶,秋天正是蝴蝶旺季,有10多種蝴蝶同時出現,現在是賞蝶的好時節。

金獅湖蝴蝶園就在保安宮後側,臨山環境清幽,鳥語花香,園內有多位資深專業導覽人員解說,是許多學生戶外教學的地方,但以往民眾多是到金獅湖公園運動或爬山,進蝴蝶園參觀的並不多。

這次除了園內重新改裝外,一旁新進駐的手作教室外有大型蝴蝶彩繪牆及文創課程;觀光局也推廣「金澄雙湖生態旅遊」,由金獅湖騎單車到澄清湖,再到鳥松溼地賞鳥的高雄生態旅遊,全程12公里,車程1小時。

觀光局長曾姿雯說,市府花2年進行金獅湖蝴蝶園改造工程,包括重鋪地坪、南區公園增設兒童遊具、1、2館內大量栽植蜜源植物、興建1館賞蝶空橋及蝴蝶圍網置換、設置2館室內解說室、3D地景彩繪等工程。

目前蝴蝶園保育及復育成果極佳,蝴蝶種類豐富,蝶種包含最多的大白斑蝶、黑點粉蝶、端紅蝶、黃裳鳳蝶等30多種,成蝶數量最高曾達350隻,從新建造全長24公尺、挑高4.6公尺的賞蝶空橋上,可以俯瞰蝴蝶翩翩飛舞姿態,即日起至12月31日免費開放民眾入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servatio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