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廣新聞網 2017年9月18日 上午5:58

石門水庫天書涼亭享受閱讀樂趣.
石門水庫天書涼亭享受閱讀樂趣

石門水庫南苑停車場附近的涼亭,是水庫秘境之一,出自知名建築師「修澤蘭」之手,涼亭意境表達當年石門水庫興建時,不少工程人員再忙再累,也會忙裡偷閒、捧著書本享受閱讀的樂趣。(李明朝報導)

 

石門水庫肩負供應農業灌溉、民生等用水之外,更提供民眾一處休憩場所,不少人都會固定前往水庫健走或者騎著自行車,來一趟水庫輕旅行,細細品味水庫一草一木。

很多人來到石門水庫都會開車前往,但是有人可能不會注意南苑停車場附近涼亭造型,其實這處涼亭是出自知名女建築師修澤蘭,北水局副局長邱忠川表示,根據石門水庫的記載,這處涼亭原本在五彩噴泉附近,後來因為工程需要就把天書移到南苑停車場,天書的設計意境,是當年石門水庫在興建時候,工程人員工作休息之餘,還是會拿出書本好好閱讀,沉浸在書香世界,縱使只有短暫時間,工程人員還是把握時間,樂在其中,天書意境造型就是鼓勵大家不要忘了閱讀的樂趣。

進入天書涼亭,稍為停留,抬頭仰望,打開智慧,邱忠川表示,很多人在進入天書涼亭,都會抬頭看看,尋求歷史古跡,一方面想起水庫興建的艱辛,提醒要飲水思源,節約用水,另一方面天書像是一本打開的課本造型,也像是開始汲取知識,代表進入這門打開智慧,越來越多人到了石門水庫一定會親自造訪。下一次來到石門水庫,可以慢下腳步,拿起書本,好好享受一下悠閒的時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servatio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