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

2017年7月18日 上午10:20

(中央社記者郭芷瑄屏東縣18日電)近幾年成為觀光熱門渡假地的屏東離島小琉球,當地生態旅遊發展聯盟發現島上景點美人洞生態相當豐富,大鵬灣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最近請人畫生態壁畫,讓美人洞成為打卡新亮點。

美人洞從早期一直是小琉球的觀光景點,鵬管處表示,小琉球是珊瑚礁地形,美人洞有步道可以到海濱,從美人洞可以看到小琉球的濱海及崩崖地形,是美人洞早期的觀光亮點,而美人洞之所以稱為美人洞,據當地居民表示,早期小琉球沒有自來水時,美人洞因有淡水湧泉,許多婦女會前往汲水,在這裡可以看到「美人」。

鵬管處表示,這個湧泉至今還存在,稱為「麗池」。

美人洞觀光資源豐富,幾年前小琉球生態旅遊發展聯盟執行長曾毓文又發現,美人洞擁有非常豐富的生態,椰子蟹、棋盤腳花、珊瑚、海龜等。

曾毓文指出,前3年在美人洞路段進行生態調查過程,紀錄到紫地蟹數量6000隻,還遇過比拳頭大的椰子蟹,還有陸蟹拋卵的驚險路程及有趣畫面等。

曾毓文於是請求公部門刻意在美人洞路段不設路燈,降低光害影響,接著漸漸發展成為生態廊道,「很多民宿業者在夜間帶客人來遊客中心觀賞棋盤腳花,然後去美人洞路段觀察陸蟹」鵬管處琉球管理站主任蘇瑞芳說。

這幾年,美人洞路段已成為島上生態導覽最佳的戶外場域,透過導覽員的指點與解說,短短1.2公里的路段令遊客大開眼界。

鵬管處最近於是在進入美人洞路段前一段長90公尺的擋土牆面上,請來彩繪廟宇師傅將小琉球現有具代表性的明星動、植物繽紛呈現,讓美人洞成為打卡新亮點。106071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servatio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