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廣新聞網2017年5月10日

鹿港鎮梅花鹿搬新家 營造生態公園亮點.
鹿港鎮梅花鹿搬新家 營造生態公園亮點

彰化鹿港鎮公所為提昇旅遊品質,正積極改造「生態公園」,除遷移太茂密的林木,整合步道串連區,並把七隻馴養的小鹿移居到園區內,暑假前更將建置完成親水設施,營造成為鹿港新亮點的休閒場域,希望能疏導古蹟區龐大人潮!

(李河錫報導)

清光緒年間,有位遊台灣的詩人黃逢昶撰寫「台灣雜記」,其中有一首「鹿仔港熟番打鹿詩」,就詳實描述當時他所見原住民在「鹿仔港」打鹿景象;鹿港鎮公所為重現在鹿港,能看得鹿奔跑的歷史場景,特別引進七隻梅花鹿,經由在生態公園的小型鹿園馴養後,特別遷移放養到位在「統一渡假村」後方、佔地有兩公頃多的鹿港生態公園;鎮長黃振彥表示,生態公園建置已有十五年,過去由縣府委外管理,因植栽過多、雜草茂密,讓內部呈現陰森的氛圍,導致使用率偏低,經向營建署爭取城鄉新風貌改善經費,重新進行步道規劃與整頓,移植過盛的部份樹木,終於露出活化的新曙光!

成立梅花鹿園,代表著生態鹿港再現,黃振彥鎮長強調,未來還將結合旅宿業,規畫迎接暑假系列的小鹿活動,歡迎全國鄉親,在端午節前來鹿港觀賞划龍舟,遊古蹟,品美食之際,也能前來生態公園與梅花鹿來個相見歡。

(翻攝:李河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servatio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