段楚禎 卡優新聞網2017年4月29日

平溪菁桐風情再升級 相約8月騎單車追火車.
平溪菁桐風情再升級 相約8月騎單車追火車

景緻、建築古色古香的平溪、菁桐地區,未來將以嶄新的面貌迎接旅客。新北市府去(105)年推動兩大改造計畫,預計今(106)年5月底動工,民眾8月到平溪菁桐,就能騎著自行車追火車。

鐵路、老街、放天燈,充滿濃濃懷舊老味道的平溪、菁桐地區,是北台灣少數可以跟著鐵道來趟輕旅行的景點。而擁有80年歷史、少數典型木造車站的菁桐車站,為平溪支線的終點站,吸引國內外旅客駐足拍照。

新北市府啟動「平溪菁桐地方產業體驗園區設施基盤改善營造(菁桐車站北側)」及「菁桐十分區間既有自行車道及人行道建設」兩項計畫,預計5月底動工、8月份就能完工。其中,「菁桐車站北側」計畫,利用舊煤業引入相關活動,結合空間營造停留慢遊場域,透過閒置空間再利用,煤業產業空間活化,緩解菁桐老街人潮。

新北市城鄉發展局長柳宏典表示,「既有自行車道及人行道建設」計畫,則是以鐵道及自行車道為串聯的主軸,並以車站、節點、老街、商圈等建設發展為目標,提供綠色運輸新選擇、發展「雙鐵」慢調旅遊帶。

目前這兩計畫已完成施工說明會,在確認工程界址後,將於5月份開始動工,工期為3個月,8月底預計可完成結合特有鐵道文化、山河美景、老街風情、在地美食與產業,並且串聯平溪鐵道資源的自行車道路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servatio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