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通訊社

發布時間 : 2017年4月14日 PM 4點49分

apho0056L.jpg

(中央社記者黃國芳嘉義市14日電)嘉義市綠地長廊世賢路種植整排桃花心木,每年4、5月為落葉期,葉如雨下,佈滿步道景致,如詩如畫,常吸引許多攝影愛好者駐足拍攝美景。

嘉義市世賢路整排的桃花心木,樹幹高聳直立,環境涼爽並設有自行車道,平日是民眾休憩運動好地方,尤其是每年4、5月的落葉期,常吸引許多攝影愛好者拍攝,但龐大落葉數量,也造成駕駛、騎士困擾。

嘉義市環保局清潔隊長謝英鋒今天表示,近期桃花心木大量落葉,已調用全數6輛掃街車,針對世賢路加強清掃,自行車道以人工清掃或吹葉機維護,因桃花心木落葉期持續不斷,已於綠地及重要路口架設注意告示牌。

嘉義市環保局長張志誠指出,世賢路桃花心木總數約2000棵,落葉期開始後,將於2週內落葉完畢,並萌發綠葉,目前已有1/3的桃花心木換上綠葉,落葉期每日清掃落葉量約6噸,較平時增加10倍,清潔隊持續清掃及維護市容,兼顧美景與安全。106041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servatio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