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3-28  20:10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不論是帶有外省口音的「包子、饅頭」,還是台語腔調的「好吃ㄟ豆花喔~」,都是許多50、60年代民眾共同的記憶,而這些阿公、阿嬤記憶中的叫賣聲,4月8日將在台南市以不同形式再現,希望找回屬於台南古城的記憶,傳承台南特有的文化,成為台南人才有的「台南古城節」。

  • 台南古城節首部曲,將從大西門舊址到兌悅門,重現古早街頭的叫賣聲。(記者劉婉君攝)

    台南古城節首部曲,將從大西門舊址到兌悅門,重現古早街頭的叫賣聲。(記者劉婉君攝)

  • 台南古城節首部曲,將從大西門舊址到兌悅門,重現古早街頭的叫賣聲。(記者劉婉君攝)

    台南古城節首部曲,將從大西門舊址到兌悅門,重現古早街頭的叫賣聲。(記者劉婉君攝)

「台南古城節」由民間發起,合辦的單位包括聚珍台灣、原本藝術、引風堂、安平陶坊、好好生活共享平台、得記中藥行、陶畫故事、筑馨居、勇伯講古 、三有三田、夏日雜貨店、欣欣茶園、阿添測字、台南市民宿文化發展協會,沒有公部門投入,發起人之一的洪秀燕說,「我們是一群很愛台南、有著台南老靈魂的人。」

洪秀燕說,台南這些年有很多新元素,但老建築和老城牆卻漸漸消失了,很多50、60年代的老記憶不見了,聲音既是傳承、也具有想像力,許多阿公、阿嬤想要告訴年輕一代以前沿街叫賣的情形,卻苦於沒有畫面,希望藉由活動,讓世代文化連結起來,把老文化與新創意帶進城市,傳承文化,也找回人與人之間信任的感覺,成為台南才有的節日。

「台南古城節首部曲:古早ê沿街叫賣」,將於4月8日舉行,當天早上10點開始,在兌悅門前就有古早味市集,包括古早味、府城特有的、文創、小農及老台南相關的攤位。下午1點30分,叫賣攤位將在西門路與民權路口的大西門舊址前集合,沿著海安路、神農街、康樂街、民族路、信義街到兌悅門,目前已知有14個攤位參與,包括豆花、涼水攤、肉粽、碗粿、香腸打珠台刈包水粄粥等,攤商將發揮創意,沿街叫賣。下午3點30分開始,兌悅門前還有3場城門講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servatio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