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VBS TVBS新聞

發布時間 : 2017年3月11日 PM 6點50分
更新時間 : 2017年3月11日 PM 7點13分

 

圖/TVBS

圖/TVBS

深坑老街的特色美食,就是臭豆腐,但老街上光是賣臭豆腐就有超過10家店,業者透露,近幾年來,觀光客就減少了6成多,部分店家更是賠本收掉,與其等待觀光客來,業者面對激烈競爭,乾脆直接出走,在夜市開分店,另闢商機。

臭豆腐是深坑老街的招牌美食,但現在業者還得努力請試吃,或者是在外頭,高舉招牌攬客,就是因為觀光客明顯減少,業者就得從有限的人潮中,賺到一點商機。除了招牌炸臭豆腐之外,老街業者還得想出其他料理,變化一下。

深坑老街臭豆腐業者:「比較沒有那種古早味了,就是說我們以前,以前走到哪都有路邊攤,就會隨便買(隨便吃)的時候。」

像是這家臭豆腐店,在地經營超過20年,現在人潮跟以前相比,老闆娘說至少掉了6成,與其期待觀光客變多,不如走出老街,到饒河夜市開分店,再拚業績,但同樣都是老街,深坑老街以臭豆腐聞名,但老街重整後變人造,略失去古早味,相比九份老街,美食芋圓出名,街道特色強烈,加上電影加持,成為熱門打卡景點。

民眾:「(深坑老街)特色少了一些些,比較少,就好像偏向於吃啊什麼這樣子。」

民眾:「((人潮)以前比較多,現在比較少,今天不知道為什麼人多一點,平常就很少。」

深坑老街臭豆腐業者:「跟景氣也有關係啦,人潮變少一點,生意是有掉。」

來過的觀光客很有感,人潮銳減買氣差很多,這幾年老街店面汰換率快,業者透露,至少7-8家店賠本收掉,但生意還得做,業者只能尋求開分店、轉型方法,努力拚生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servatio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