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2/18 19:04

 
高雄市大眾運輸又有新亮點!在國外已經開始試乘的無人巴士,預計在今年10月就會在高雄駁二封路試乘,沿途除了可以欣賞駁二、哈瑪星,終點站則選在西子灣,未來將與輕軌串聯,陸路暢行外,走水路的鴨子船,也將開放敞篷式的鴨子船載客,無獨有偶新北市也推出hello kitty彩繪公車,號稱從桃園大溪到新北土城只要45分鐘,各縣市推動大眾運輸,力拼觀光財。



TVBS記者林佑璇:「高雄今年10月將引進首輛的無人巴士,第一站就選在香蕉碼頭的這條蓬萊路上,沿著臨海路到終點站西子灣這邊,未來可以連接輕軌,如果不想走陸路,還有鴨子船可以搭。」

這款四方型無人小巴,採用電動馬達驅動,在法國、芬蘭義大利等國家都已經開始試乘,每班車可以搭乘12人,時速20公里,最快可達40公里,今年10月首先在高雄試乘,環繞駁二藝術特區與未來輕軌路線串連,除此之外觀光鴨子船也將有所改變。

以往鴨子船車頂是整個封閉,遊客只能待在車廂內,少的點和戶外的接觸,交通局說參考國外,敞篷式開放的鴨子船,民眾可以更貼近大自然,感受微風徐徐不再受車窗阻擋,今年也預計引進兩艘開放業者招標。

高市交通局副局長張淑娟:「這兩艘我們都希望能夠打造成開頂式的鴨子船,可以讓民眾跟外界做一個很好的互動。」

高雄市府積極推動各項大眾運輸,從無人巴士到敞篷鴨子船,目前都還在規劃構想階段,引進後是否適用於高雄,還需要長遠的規劃和配套,高雄大眾運輸不斷推陳出新,輕軌第二階段開始,已經開始動工,分兩套系統外觀也將改變,不一定是綠色,將會有新色彩,新北市則是推出可愛的hello kitty彩繪電動車,號稱從大溪到土城只要45分鐘。

hello kitty電動車預計24日上路,一共推出15輛彩繪車,為了一拚觀光財,各縣市紛推出新型態大眾運輸,不斷推陳出新,但民眾是否買單,還得等實際上路後才能評斷。



圖/Youtube、TVB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servatio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