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三立新聞網 | 三立新聞網 setn.com – 2017年2月12日 上午11:37

記者賴建志、王承偉/新北報導

2017新北市平溪天燈節登場!15萬遊客擠爆了平溪天燈廣場,一連施放八波天燈,點亮平溪夜空,讓民眾驚喜連連。今年20呎高的主燈象徵台日友好,由台灣、日本小朋友共同彩繪台日著名景點,主辦單位估計,15萬遊客中日韓遊客就佔了5成,再次在國際上打響天燈節名號。

▲新北市平溪天燈節於11日登場。

巨型天燈緩緩升空,許多小天燈一路相伴,點亮平溪夜空。

主持人:「新北市2017年平溪天燈節。」

▲天燈點亮整個星空。

天燈越飛越遠,天空中充滿浪漫氣息,民眾驚呼連連,手機、相機拍個不停,就連民眾施放的天燈也很不一樣。 

▲主燈由台、日小朋友彩繪而成。

捨去過去的天燈造型全新亮相,尖型頂端的小丑天燈也飛得很穩。2017年平溪天燈節主燈象徵「台日友好」,20呎高大天燈上頭由台灣和日本小朋友共同彩繪,畫上了平溪、淡水、九份、日本富士山等著名景點,一連八波的天燈施放,難免有意外發生。 

▲日本著名景點富士山。

有人天燈沒拿好,突然整個燒掉,嚇得民眾趕緊走避,還好消防人員在旁邊迅速撲滅,沒有人員受傷,民眾看到這滿天天燈景象還是很過癮。 

▲現場有天燈起火燃燒。

遊客:「很漂亮。」

記者:「有放過天燈嗎?」

遊客:「沒有。」

記者:「會緊張嗎?」

遊客:「會。」

▲民眾帶著小朋友來體驗放天燈。

遊客:「主要是讓小孩來看看。」

記者:「會不會緊張?」

遊客:「很緊張,很興奮。」

儘管只有11度低溫,新北市府估計共有15萬人次擠爆平溪,國外觀光客佔了5成,其中又以日韓遊客佔最多,民眾寫下心願,祈求來年更順利。(整理:實習編輯呂雪峰) 

▲日本遊客寫下新年新希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servatio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