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2-12

〔記者廖淑玲/雲林報導〕二○一七台灣燈會昨天登場,首日虎尾、北港兩燈區共湧入一百九十萬人次,現場人山人海。虎尾主燈區昨晚由總統蔡英文帶領民眾一起倒數點燈,晚會在五百秒煙火秀高潮中結束,但虎尾所有聯外道路隨之嚴重塞車,車潮與人潮直到接近深夜零時才紓解。

  • 昨天台灣燈會虎尾燈區的「鳳凰來儀」主燈點燈,兩燈區湧入近兩百萬人賞燈,散場時全擠在迎賓門。(記者廖耀東攝)

    昨天台灣燈會虎尾燈區的「鳳凰來儀」主燈點燈,兩燈區湧入近兩百萬人賞燈,散場時全擠在迎賓門。(記者廖耀東攝)

  • 昨天台灣燈會虎尾燈區的「鳳凰來儀」主燈點燈,兩燈區湧入近兩百萬人賞燈,散場時全擠在迎賓門。(記者廖淑玲攝)

    昨天台灣燈會虎尾燈區的「鳳凰來儀」主燈點燈,兩燈區湧入近兩百萬人賞燈,散場時全擠在迎賓門。(記者廖淑玲攝)

雲林主辦的台灣燈會有超過三千座花燈,一天也看不完。昨天下午一點四十分踩街開始,表演節目一場接一場,包括日本岩手縣鬼劍舞、華岡藝校、日本高知、名古屋、北海道yosakoi代表隊、霹靂布袋戲、十鼓擊樂團、朱宗慶打擊樂團,都帶來令人歡欣、震撼的表演。

晚間七點半,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林全、雲林縣長李進勇等人共同點燈。

蔡英文肯定雲林縣在沒有台灣燈會之前,百餘年來就以燈會慶祝元宵節,如今台灣燈會總算回到台灣花燈的故鄉,也感謝一萬多名志工的投入。

蔡英文在致詞時,斗南林子里里長黃高明與多名民眾手持「執政無能」、「全民遭殃」布條抗議,還有人高喊「蔡英文下台」,引起騷動,旋即被警方驅離,拉扯過程中還有女警跌倒受傷。

雖有抗議,活動仍照常舉辦。主燈鳳凰來儀六階段主燈秀,隨著燈光變化,現場不斷響起掌聲。璀璨的煙火升空,更成為全場焦點,驚呼連連。

接駁車提前收班? 「會把人載完」

點燈活動結束後,因退場人數太多,大家都動彈不得,還有民眾抱怨接駁車提前停駛。主辦單位說明,晚上八點後就沒有接駁車進場,但只要是在園區內的遊客,一定會載送完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servatio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