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區日周轉率破5次/輛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台南T-Bike春節「刷」出新紀錄,新增市區十二站周轉率突破五(次/輛),最高達七.一(次/輛),創新紀錄;交通局乘勝追擊,將於五月底前再增廿八個站點,今年全市目標要達成五十個站點,逐漸普及化。

台南T-Bike標榜兼具通勤、遊憩雙重功能,除了去年台南都會公園、南科等十個站點,今年也趕在春節前,於景點及交通場站周邊新增十二處站點,鼓勵大家善用T-Bike騎遊府城。

交通局統計,春節期間,近八千人次租借台南T-Bike,市區十二個站點中,赤崁樓站點租借九○二人次,排名第一,其次為台南都會公園(文華路站)八二六人次、安億停車場站六七三人次。

交通局表示,為了讓所有想借車的遊客和市民都有車可借,三部備載車機動調度車輛,讓工作人員「飛奔」補車補到手軟。

不過,交通局也表示,不能以假日需求量評估平日需求量,單一點巨量化可能造成供需失衡,目前以推廣普及化為首要任務,今年全市目標達五十個站點,目前已設廿二個站點,另廿八個站點趕五月底前完工啟用。

下一波新增站點包括台南火車站前後站、台灣文學館、成大醫院、巴克禮公園、水萍塭公園等處。交通局表示,站點設置以鄰近古蹟景點、停車場與交通節點,還有腹地是否足夠為考量,方便民眾騎乘使用,預期五十站都上線後,周轉率一定會再大幅提升。

 
台南T-Bike春節「刷」出新紀錄,新增市區十二站周轉率創新紀錄,市府乘勝追擊,將再新增廿八個站點。(記者洪瑞琴攝)

台南T-Bike春節「刷」出新紀錄,新增市區十二站周轉率創新紀錄,市府乘勝追擊,將再新增廿八個站點。(記者洪瑞琴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servatio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