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記者葉子綱雲林縣21日電)2017台灣燈會遊雲林,交通運輸有7種不同類型賞燈專車接駁,在虎尾、北港燈區還有大型停車場,讓民眾賞遊燈會更加順暢。

台灣燈會在雲林2大燈區及展期,分別是虎尾主燈區2月11日至19日(8日至10日試營運)、北港燈區2月7日至19日;11日適逢元宵節,北港燈會率先在7日啟燈,綻放花燈原鄉之美;虎尾主燈區在11日下午盛大踩街、晚間7時點燈。

迎接農曆雞年,台灣燈會在雲林以「吉鳴雲揚」主題,呈現「友善大地、多元文化、燈會原鄉」3大主軸,推出「永續樂活、阮ㄟ故鄉、偶戲春秋、百米藝閣、宗教祈福、工藝風華」等6大主題燈區。

6大主題燈區中「工藝風華」在北港,其他5個在虎尾;從6大主題燈區再細分,共有原住民族、客家主題、新住民主題、友好城市、百鳥迎福、看雲去等21個特色燈區。

交通運輸規劃,力求賓至如歸,7種不同類型賞燈專車,包括1、台鐵斗六站—斗南站接駁專線;2、城際接駁專車(彰化縣、嘉義市、嘉義縣);3、鄉親賞燈專車;4、虎尾—北港燈區接駁車;5、志工接駁車;6、斗南專用停車場接駁車;7、北港專用停車場接駁車。

燈會期間的大眾運輸、交通管制、停車場與接駁車;虎尾主燈區的部分,平日及假日高鐵、台鐵與公車機動加班,台鐵列車班班停斗六站及斗南站;高鐵雲林站東側交通管制,接送改至西側。

虎尾主燈區規劃7處停車場,汽車2萬5000停車位,機車6900停車位,遊覽車350停車位;並有28條接駁車路線,包括20條雲林鄉親賞燈專車、3條城際接駁(彰化縣及嘉義縣市)、2條火車站接駁、2條停車場接駁車路線、1條燈區間接駁。

北港燈區大眾運輸有嘉義客運及台西客運,燈會期間機動加班;燈區周邊交通管制,民眾必須憑證進出管制區;當地規劃4處停車場,汽車4700停車位,機車1900停車位,遊覽車30停車位。

若民眾要自行開車,前往虎尾燈區建議「國道1號南下走虎尾交流道、北上走斗南交流道;國道3號北上、南下都走古坑系統交流道」,或利用台78線快速道路、雙向各拓為三線道的雲145乙線;北港燈區也可從國道1號走嘉義新港轉往。

雲林縣政府建議,燈會接駁有台鐵、高鐵、公車、賞燈專車,請以軌道運輸為主,長途搭高鐵、短途搭台鐵到達燈區;相關交通訊息,請上網「2017台灣燈會」http://2017taiwanlantern.net/查詢。106012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servatio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