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盛開了!」梅農及遊客盼望多時的台南梅嶺梅花,最近終於盛開,梅農說,往年在12月中旬後,梅花就陸續盛開,原本是全台最早開放,因氣候因素,今年卻遲到了1個多月,最近盛開約7成,不過農民認為「開得正是時候!」花期剛好可延續到農曆新年,讓民眾更有時間安排上山賞花。

台南梅嶺梅花開始盛開,今年花期晚了1個多月,相當罕見。 記者吳淑玲/攝影台南梅嶺梅花開始盛開,今年花期晚了1個多月,相當罕見。 記者吳淑玲/攝影

「遊客等很久了!」梅嶺休閒農業區推動委員會理事陳居峰表示,從去年12月開始,遊客就常打電話打聽「花況」,因今年冬天氣溫居高,梅花遲不開放,遊客不想白跑一趟,昨天還有人詢問「確定盛開了嗎?」

陳居峰指出,梅嶺梅花品種相當多,像「桃梅」、「青心」、「阿榜」、「萬傳」等品種,在高海拔地區從伍龍步道到出水仔居多,較早開花,中海拔的二層坪、大湖桶等一帶,栽種以「石塔」居多,花期較慢,最近才開始進入盛開。

因梅嶺種植的梅花約7成以上屬於「石塔」品種,但因開得較晚,且有時開花時間不集中,導致遊客感覺「花開得不多」,最近「石塔」才陸續盛開,「這大概是幾十年來,梅嶺梅花最晚開的一次」。

台南梅嶺是南台灣重要的賞梅重鎮,往年在元旦前後就會綻放,從高海拔地區逐漸往下開,但梅農說,去年幾次颱風搖晃梅樹,有的梅樹已提前開花,加上暖冬影響,造成今年的花期特別晚,是幾十年來罕見,但幸好「花況不錯」,加上可延長到農曆春節,有助帶動觀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servatio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