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央社記者黃國芳嘉義縣9日電)阿里山香林神木區多功能舞台設施及無障礙動線,創造無障礙通道,不僅提供行動不便遊客及各年齡族群可近距離體驗神木全貌,並成為當地旅遊新亮點。

嘉義林管處今天表示,位於阿里山森林遊樂區慈雲寺及香林國小旁的香林神木,曾因眾多遊客搶拍神木,發生衝突擁擠及踏踩樹根情事,因此,為改善動線及提升遊憩品質,設計以香林神木為中心。

嘉義林管處指出,這項工程順應地形,設計同心16道弧形、4階梯多功能舞台,且保留森林優美景緻及最佳觀賞香林神木角度。

另考量高海拔氣候濕冷,設計止滑溝,並設置欄杆燈等,顧及遊客行走安全,同時創造無障礙通道,友善環境,提供行動不便人士及各年齡族群可近距離體驗香林神木全貌。

嘉義林管處說,完成香林神木區多功能舞台設施及無障礙動線工程後,不僅榮獲農委會105年度優良農業建設工程優等獎的肯定,去年10月下旬的神木下婚禮,特地在多功能舞台舉行,讓千年神木見證永恆愛情。106010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servatio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