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視 – 2017年1月2日 上午11:50


大湖草莓產期到 元旦連假採果樂

苗栗大湖的草莓,因為氣候因素,草莓採收時間,比往年延後兩星期;產期剛好碰上元旦連假,又加上好天氣,吸引很多遊客,一起來體驗採果樂。

草莓園裡,一顆顆鮮嫩欲滴的草莓,讓人愛不釋手,又大又紅的草莓,甜嫩多汁,溫暖的陽光灑在草莓園,遊客紛紛拿起籃子,享受採果樂。這個觀光果園很貼心,一盆盆的草莓架高讓採草莓變得很容易。

遊客:「你不用一直彎腰,我覺得蠻方便的。」

嬌嫩的草莓,看起來相當可愛,不過採果時得要特別小心,如果要裝箱帶回去,最好挑選8、9分熟的草莓。

草莓園主:「最好是不要紅到頂上,如果有一點白的話,有一點白橘橘的,可以擺比較久,如果整個紅的話,就會比較容易爛。」

苗栗大湖以草莓聞名,有「台灣草莓王國」的稱號,光是大湖地區栽培面積就達400多公頃,栽種品種以「豐香」和「香水」草莓為主,因為受到氣候影響,產期延後兩週,剛好碰上元旦連續假期,又是好天氣,吸引不少遊客來採果。

大湖草莓農vs.記者:「今年因為產季也有延後,剛好又碰到連假天氣很好,所以產量很多,(這一路可以採到過年嗎),可以可以。」

農民說,元月中旬至2月底,是草莓產量最大期,2月初的草莓季,還會結合全國性大路跑,吸引遊客前往大湖摘採草莓,體驗農村樂。(民視新聞邱俊超苗栗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servatio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