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人有看過棉花卻沒看過棉花田,雲林虎尾有處棉花田,採用無毒栽種法,種出來的棉花是有機的,現在配合台灣燈會在雲林,當地也開始推行輕旅行,結合棉花田和虎尾當地特色,透過解說導覽,讓旅客能夠更了解當地文化。

導覽人員鄭宗坤:「第一個拔棉花時怎麼拔?」

很多人看過棉花,卻沒見過棉花田,覺得很有意思。

導覽人員鄭宗坤:「這個果尖還有點尖銳,所以是被刺傷、劃傷的。」

採棉花要小心,一不注意可能就會受傷,這一片棉花田,主人採用無毒栽種法,透過導覽介紹,讓旅客認識。

遊客:「對啊!這很新鮮,很特別,第一次看到真的棉花。」

導覽人員鄭宗坤:「既然來到這地方,我們想做的是知性之旅,由原物料到整個產業的一條龍,這邊就是一個起點了。」

這裡是雲林虎尾,結合台灣燈會當地推出輕旅行,這個早期的米倉「古亭畚」,很多人見都沒見過

導覽人員鄭宗坤vs.遊客:「這隔板才能往上提、往旁邊移,往上提、往旁邊移(這樣拿),不然沒辦法拿出來。」

透過輕旅行,多一點時間停留景點,認識多一點在地文化,讓旅行不再走馬看花。(民視新聞鄭孝欽雲林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servatio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