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玉山是國際知名的熱門登山路線,每年申請入山的山友很多,玉山國家公園管理處昨天宣布明年2月「靜山」,暫停玉山主、群峰線的入園活動,讓玉山園區生態休養生息。

玉山國家公園經多年保育,生態很豐富,塔塔加往玉山主峰有黃喉貂出沒,帶給遊客驚喜,玉管處宣佈玉山主峰線明年二月靜山封山一個月,兼為生態保育盡分心力。圖/玉管處提供玉山國家公園經多年保育,生態很豐富,塔塔加往玉山主峰有黃喉貂出沒,帶給遊客驚喜,玉管處宣佈玉山主峰線明年二月靜山封山一個月,兼為生態保育盡分心力。圖/玉管處提供

 

靜山時間是106年2月1日至2月28日止,同時,靜山前受理申請攀登玉山的最後抽籤日是本月31日,「排雲山莊」及「圓峰宿營地」配合靜山作業,受理申請住宿至106年1月30日止。

玉管處表示,玉山冬季的平均溫度約攝氏0度,入夜甚至可達攝氏零下12度,預估雪季期間為每年12月中旬至隔年3月,除靜山期間外,如屬玉管處公告山區有積雪情形,須符合雪季(或雪訓)管制措施,申請隊伍的全體隊員都應具雪地經驗,並備妥雪地相關裝備,以確保登山安全。

玉管處特別提醒,東埔至八通關步道今年因秋颱肆虐,沿線有多處大面積崩坍,亦有多處仍持續落石,呼籲規畫近期至雲龍瀑布賞景、至八通關或南二段步道登山健行的民眾取消行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servatio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