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近百年歷史的高雄「前金廟」萬興宮,首創在廟前階梯使用3D彩繪,繪製一尾栩栩如生的吉祥物立體神龍;傳統廟宇文化結合現代美學藝術的創意突破,讓參觀民眾直呼「驚豔」,甚至有民眾認為太真了而不敢踏上去。

高雄前金萬興宮前階梯有全台首創的3D彩繪神龍,夜晚更栩栩如生。 記者劉學聖/攝影高雄前金萬興宮前階梯有全台首創的3D彩繪神龍,夜晚更栩栩如生。 記者劉學聖/攝影

 

廟方表示,廟方依祖師公降旨,花費千萬餘元建置金碧輝煌牌樓,牌樓上有個「蓬萊仙境」匾額,仙境裡鎮守萬興宮的吉祥物,就是名為「彩龍獻珠」3D彩繪神龍;神龍坐落在寬12公尺、高9公尺階梯,由3D彩繪藝術家蘇家賢與助手花1個多月噴畫繪製,昨天與萬興宮牌樓一起舉行落成儀式。

萬興宮幹事何寶瓊說,原本繪製一幅立體山水畫,但廟方擲筊請示祖師公沒獲同意,蘇家賢再設計出立體神龍,電腦設計圖擺到神桌前再「請示」,獲得3個聖杯,才畫出堪稱全台僅有的3D彩繪神龍。

主委許崑源表示,台灣各地廟宇前階梯的神龍圖,大多用石材雕作,前金萬興宮以3D彩繪取代石雕,讓香火鼎盛的萬興宮煥然一新,也展現傳統廟宇文化結合現代藝術美學的創新。

信眾昨天到萬興宮參拜,看見正中間階梯上一尾栩栩如生的神龍,直呼太逼真了;夜晚在萬興宮燈光投射下,神龍更顯光彩奪目。陳奶奶開心地說,畫得很生動、立體,「龍吐珠很漂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servatio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