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要出發日月潭今年新增7艘綠能電動船,潭區總數合計已有18艘,昨天在伊達邵碼頭舉行聯合啟航。(沈揮勝攝)就要出發日月潭今年新增7艘綠能電動船,潭區總數合計已有18艘,昨天在伊達邵碼頭舉行聯合啟航。(沈揮勝攝)中國時報【沈揮勝╱南投報導】

日月潭國家風景區20日雙喜臨門!交通部觀光局推動低碳旅遊觀光亮點政策、補助日月潭船舶汰換電動船,今年新增7艘,昨在伊達邵辦聯合啟航儀式;新近完工的水社至雲品臨潭自行車道暨九龍口大平台正式啟用,為潭區添新亮點。

電動船聯航儀式,由觀光局副局長張錫聰、日管處長張振乾共同主持。張錫聰說,今年共有希望之星6號、希望之星8號、懷恩3號、日月星辰號、金銀湖號、大粧3號及月影號等7艘全新電動船加入營運、總數來到18艘,為台灣推動綠能運具樹立新典範。張錫聰表示,往後觀光局與日管處仍將秉持鼓勵汰換柴油船,積極輔導電動船多元營運的原則,以全面電動化、綠能化為目標,呈現台灣最美的永續發展風景區。

此外,日管處為串聯水社、九龍口及雲品等臨潭知名景點,持續推廣自行車環潭旅遊行程,去年底陸續改建水社至雲品飯店路段步道成為自行車道,全長約2.3公里,日前完工,搭配長118公尺,寬16公尺的九龍口水岸觀景大平台,昨天也同步啟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servatio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