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北101大樓不僅是全台灣第一高樓、世界最高綠建築,每年舉辦的跨年煙火秀也吸引不少外國觀光客,所以該大樓一直是國外自由行旅客來台時,必遊10大景點之一。不過依據交通部觀光局公布的最新資料,101大樓已被平溪取代,成為國外自由行旅客來台必遊10大景點的成員之一。

依據交通部觀光局的來台旅客消費及動向調查(2016年前3季資料)結果顯示,2016年整體旅客的自由行占比上升4%,已達到75%。受訪旅客最喜歡景點中,平溪取代台北101大樓,首度進入來台必遊10大景點榜單(其他9處為日月潭、九份、墾丁、太魯閣、阿里山、野柳、淡水、故宮、西門町)。

其中西門町、中正紀念堂、夜市及九份等自由行旅客較易到達之景點,到訪比率則有上升趨勢,觀光局表示自由行旅客增加,將創造更多具有在地特色的旅遊商機,而交通的可及性、便利性將影響自由行旅客的選擇。

此外觀光局也指出,雖然陸客在來台旅客的佔比將降至30%;不過在非陸客的國際旅客累計數維持穩定成長下,占比相對從2015年未達60%,預估將提升至2016年的70%(日韓約占27%、東南亞及南亞約占17%、港澳約占15%、歐美澳約占11%)。

以下是最新版國外自由行旅客來台必遊10大景點(不依序排名): 1.日月潭 2.九份 3.墾丁 4.太魯閣 5.阿里山 6.野柳 7.淡水 8.故宮 9.西門町 10.平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servatio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