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廣新聞網 – 2016年12月5日 下午12:52

一名蘇姓男子昨天(4日)下午帶著才兩個月大的小狗準備從高雄小港機場搭機飛往金門,由於小狗沒有相關檢疫證明,無法托運,這名男子竟然當眾把狗摔死;航警局高雄分局表示,根據《動保法》規定,凡是攜帶犬貓等寵物從台灣本島飛往離島,都必須檢附一張類似寵物身分證的〔寵物登記〕以及〔動物狂犬病預防注射證明書〕,才可以辦理托運登機。
(溫蘭魁報導)

養寵物的人越來越多,但是,帶寵物從台灣本島搭機飛往離島,可不是幫寵物買張票就可以直接托運。

航警局高雄分局偵查隊長賴嘉宏表示,凡是從台灣本島攜帶犬貓等寵物要搭機飛往金門、馬祖、澎湖等離島地區,都必須攜帶〔寵物登記〕以及〔動物狂犬病預防注射證明書〕「根據行政院農委會動植物防疫局頒布的,犬貓進入及金門、馬祖及澎湖離島這些地區,應該檢附證明書,三個月以上的犬貓還必須提供注重狂犬病疫苗的證明文件。」

一名經常搭機往返高雄與澎湖的傅小姐,出示她的寵物狗的檢疫證明文件表示,每次帶狗搭機,都必須檢附一張〔寵物登記〕,上面清楚記載飼主的個資以及寵物的名字、品種、出生年份、性別、狂犬病注射日期等相關資料,有如寵物的身分證。

高雄市動保處徐榮彬處長進一步說明,由於台灣本島是狂犬病疫區,因此,不只金門、馬祖和澎湖,民眾如果帶寵物從東港搭船到離島小琉球,一樣要檢附相關檢疫證明,寵物才能搭船。(照片:溫蘭魁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servatio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