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港鎮公所最近引進6隻梅花鹿,希望再造觀光亮點,小鹿經過10多天的適應,今天上午正式亮相,小朋友近距離接觸梅花鹿相當興奮,鹿港鎮長黃振彥表示,梅花鹿由專業獸醫照料,相當重視牠們的飲食和環境,目前適應很好。

2016-11-25 12:43聯合報 記者林敬家╱即時報導

今天上午桂花巷藝術村的草坪上聚集看梅花鹿的小朋友,他們以草餵食、撫摸鹿毛,第一次與小鹿近距離接觸相當開心,6隻梅花鹿平時在清潔隊安排的空間照料,工作人員指出,最近梅花鹿換毛看起來不那麼漂亮,明年春天過後身上的斑點將更明顯。

鹿港鎮公所養梅花鹿也引來民眾質疑,認為沒有相關配套,反而有害動物,文史工作者蔣敏全說,鹿港不缺遊客,缺的是旅遊品質,「這種未經過文化與生態論述的政策,強把外來文化加在文化底蘊豐厚的鹿港。」

鹿港鎮長黃振彥表示,鹿港鎮養梅花戶除了希望讓鹿港「名符其實」,也希望提供下一代與動物親近的生態教育,目前梅花鹿由農業課獸醫照料,冬遊季活動期間,周末上午10點到下午4點30分能在桂花巷藝術村看到小鹿,未來0.5公頃的生態公園完工,梅花鹿將有更寬廣的生活空間,若順利不排除再增加數量。

6隻梅花鹿最小6個月、最大1歲半,鹿港鎮公所農業課獸醫師陳之一說,梅花鹿都受到悉心照料,餵食盤固拉草、精料、苜蓿粒等多種牧草,希望他們營養均衡,這些小鹿從小經訓化,較不怕生能與人互動,目前適應相當不錯。

鹿港鎮公所引進6隻梅花鹿,今天起和民眾近距離見面。記者林敬家/攝影鹿港鎮公所引進6隻梅花鹿,今天起和民眾近距離見面。記者林敬家/攝影

 

鹿港鎮公所引進的6隻梅花鹿。記者林敬家/攝影鹿港鎮公所引進的6隻梅花鹿。記者林敬家/攝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servatio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