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1-25 11:12聯合報 記者吳政修╱即時報導

供奉三太子的總廟台南市新營區太子宮,下個月16至24日舉行羅天大醮,並申請鑑醮神尊金氏世界紀錄,目前宮廟的世界紀錄是1萬3637尊,主委王献彰呼籲分靈出去的3萬多尊神尊在15日前都能囘娘家共同寫歷史。

王献彰說,身為供奉三太子(中壇元帥)的總廟,也是唯一供奉大太子、二太子、三太子3名太子的太子宮,當然希望能破世界紀錄在歷史上留名。

王献彰表示,據了解,最近的鑑醮神尊金氏世界紀錄數量由南鯤鯓代天府所創,數量為1萬3637尊,所以太子宮的目標為1萬4000尊,目前進駐約7000尊。

王献彰說,從太子宮分靈出去的神尊有3萬5000尊,若能全部回來就能打破世界紀錄,目前難度在於農曆9月9日三太子聖誕千秋剛有1萬多尊剛回娘家進香,再回來的意願較低,但無論大家一起來破紀錄。

新營區申請鑑醮神尊金氏世界紀錄,目前已有7000尊。記者吳政修/攝影新營區申請鑑醮神尊金氏世界紀錄,目前已有7000尊。記者吳政修/攝影

 

新營區太子宮將舉行羅天大醮。記者吳政修/攝影新營區太子宮將舉行羅天大醮。記者吳政修/攝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servatio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