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莊哲權╱台東報導 | 中時電子報 – 2016年11月23日 上午5:50

中國時報【莊哲權╱台東報導】

「哇!這裡的魚又肥又大」,東部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位於台東縣成功鎮都歷的處本部,環繞行政中心活水渠道養數百尾色彩鮮艷的錦鯉,成為親子享受餵魚趣最夯景點,看到魚兒張著大口搶吃飼料的畫面,小朋友們樂得驚叫連連。

東管處副處長林維玲表示,位於都歷的處本部,早在1995年興建完工時,便由美籍設計師沿著行政大樓周圍,打造近千平方公尺渠道,引入山溝活水並開始飼養錦鯉,由於水質清可見底,天然純淨山泉水再順勢而下灌溉農田。

早年該渠道即有遊客前來觀賞錦鯉,長年下來,魚群已被制約成只要聽到投幣機餌料「匡噹」掉下聲音,就開始騷動、靠攏過來習性。

3年前遊客中心改裝重新啟用,因遊客增多,「東管處餵魚」意外成東海岸旅遊熱點,假日常見親子帶著大包飼料來餵魚,魚兒被養得又肥又大。


過去池中錦鯉一度染菌,東管處與成功商業水產職業學校合作檢視、汰換原有錦鯉,現在池中有多色錦鯉與吳郭魚。東管處呼籲,親子享受餵魚趣要注意安全,不要投入油膩食物,以免水質汙染,對魚兒也不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servatio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