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鐵便當鬧雙包嗎?走進台北車站發現除了原本的「台鐵便當本舖」之外隔壁距離5步的距離,有一家「台鐵夢工廠」也在賣台鐵便當,原來兩家店產地不同,一個來自七堵餐務廳,一個是台北餐廳,而就連招牌的排骨便當,口感和做法也有些不同,讓兩家台鐵便當各自都有擁護者。

記者李依庭:「搭火車吃便當,不過你發現了嗎?這邊有一家台鐵夢工廠賣的是台鐵便當,走路不到5步距離,這邊也有一家便當本舖,賣的也是台鐵經典排骨便當。」

民眾:「我也不知道,我們經常就這樣買啊!」

民眾也霧煞煞,難道台鐵便當出現對手,鬧雙包嗎?把兩邊的便當拿起來端詳,原來兩間店的製作餐廳大不同,「台鐵便當本舖」屬於台北鐵路餐廳,隔壁「台鐵夢工廠」是七堵餐務廳做的。

民眾:「口感上排骨,我個人比較喜歡這一家(台鐵夢工廠)的,因為它的色澤比較有口慾的感覺,(便當本舖)有我們古早味排骨的香味,所以我覺得很好吃,每次出差都來這邊買便當。」

民眾各有所好,從內容物來比較,同樣是排骨便當,兩邊都是先炸再滷,但是七堵的顏色深,香味入味,特色是有魯豆皮,曾獲的2012年鐵路便當PK賽冠軍,日賣2500個;台北餐廳做的肉質Q嫩,口感香甜,肉片偏大,酸菜是必備的,1天能賣5400個,兩邊餐廳的主管也替自己的單位來拉票。

台鐵餐旅服務總所協理(原七堵餐務廳)李永生:「七堵的話它炸過以後,它放置的時間會比較長一點,另外配菜也有一些差異。」

台鐵台北鐵路餐廳經理劉儀煌:「我們要求我們廚房大廚,那個排骨都是用人工敲打,而不是用機器拌排,所以我們的排骨都用人工敲的話,會比較柔軟。」

另外便當口味也有不同,油脂分布均勻,薄切櫻桃鴨用甘蔗煙燻,七堵獨賣款,主食還包括烤鯖魚和宜蘭金棗,每天限量最多500個;台北餐廳獨賣商品,也有迷迭香雞腿便當來PK,三色蛋、大量蔬菜,強調養生概念,限量50個,很快被搶購一空,緊鄰的兩間店,用不同廚師和做法,互相拉抬人氣,撇除標準化的調味,讓最一般的排骨便當也有口感上的區隔。(民視新聞李依庭、張匡皓台北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servatio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