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名制受好評 中秋節加碼納入設籍者

http://www.cdnews.com.tw 2016-06-13 22:52:00
 台鐵端午節連續假試辦花東民眾「實名制」購買車票,廣受好評。交通部允諾,中秋節將擴及「設籍」花東者。 

 中央社13日報導,今年端午節台鐵試辦花東民眾「實名制」,規劃台北、台東往返各1班次的普悠瑪號列車,讓身分證英文字母是U和V開頭的花東民眾。 

 昨天許多買到「實名制」火車票的台東民眾,開心地搭火車回到北部工作;不過,也有民眾認為還有改善的空間。 

 有民眾說,她是台中市出生,但戶籍跟人都已經來台東14年了,「這樣也沒辦法買嗎?」,希望能否再改進,讓戶籍在台東的也能買票;另外,在台東工作的莊姓民眾,也希望能納入。 

 台東縣籍立法委員劉櫂豪表示,接到民眾反映,今天向交通部長賀陳旦質詢時,除肯定交通部回應東部鄉親對火車票的需求首次試辦實名制購票制度,廣受好評外,也建議要檢討改進,同時轉達鄉親的意見。 

 賀陳旦承諾中秋連假將納入戶籍地花東的鄉親。另外,劉櫂豪要求火車購票系統改善,以確保每一個座位均被全程充分利用。(王奕 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servatio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