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全台就是熱、熱、熱!民眾想要消暑除了吹冷氣或去玩水外,其實台東太麻里金針山有2處非常消暑的地方,就是「小長城」和「小溪頭」,只要人走在裡面,山谷微風吹拂,從頭涼到腳,是最自然的「冷氣房」,最適合消暑。

「來這裡根本不用吹冷氣!」金針山張姓農民說,早期在山上工作,只要天氣熱了,大家就會跑到小長城和小溪頭休息納涼;尤其中午過後,山上霧氣開始下沉,山谷的風吹上來,可以說比冷氣還涼,如果一邊吹風納涼,一邊喝著茶水,那種感覺只有「痛快」兩字可形容。

 

 

太麻里金針山「小長城」和「小溪頭」只隔著一條路,不過,卻是截然不同的地貌,小長城因沿著山頭稜線設置步道像似長城而得名,小溪頭則為大片孟宗竹猶如南投溪頭而獲得稱號。而兩地唯一相同的,就是擁有消暑的功能,只要走進步道裡,就像走入天然冷氣房,溫度介於20至25度,暑氣瞬間消散,好不舒服。

小長城全長約650公尺,小溪頭全長約500公尺,兩處皆在舊旅遊服務中心上方300公尺處,開車停車都非常方便,附近又有不少涼亭、觀景平台等風景設施;炎炎夏日不只是玩水,其實,不妨來去金針山上走一趟,享受森林浴的消暑快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servatio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