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記者吳哲豪彰化縣11日電)曾經在桃園台灣燈會大放異彩的宇宙塔,再度在彰濱工業區內的台灣玻璃館重現光芒,玻璃加上七彩燈光,再現宇宙奧妙。

宇宙塔是由台灣多間玻璃製造廠商合力出資興建,在桃園台灣燈會中展出,完全以玻璃為素材的宇宙塔在台灣燈會展出時,不同顏色的燈光透過玻璃折射出不同色彩,搭配上音樂,讓宇宙塔成為台灣燈會中的人氣景點,燈會落幕後,桃園市政府一度有意留下宇宙塔。

不過當初號召玻璃廠商合資興建宇宙塔的台明將公司決定讓宇宙塔光榮返鄉,回到位於彰化鹿港彰濱工業區內的台灣玻璃文創園區展出,和園區內的玻璃媽祖廟成為園區內2個最具人氣的夜間景點。

台明將公司創辦人林肇椎說,宇宙塔高10公尺,直徑22公尺,使用了2342片玻璃打造而成,內部則組裝了近萬顆的LED燈泡,整個宇宙塔設計意象以宇宙星辰為主題,呈現宇宙星海光芒璀璨的圖像。

台灣玻璃館指出,目前園區內原本就有1座以玻璃打造而成的玻璃媽祖廟,加上象徵星辰的宇宙塔,2個景點在夜晚大放光明,希望成為鹿港夜間的新景點,讓鹿港彰濱工業區的夜晚更加燦爛。10506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servatio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