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記者王苡嫣/台北報導 | 今日新聞NOWnews – 2016年5月23日 下午1:14

花東火車票設購票實名制議題已被討論許久,台鐵局除將花東實名制已列入目前6個月的研議工作外,今年端午連假期間擇定2班次試辦,欲購買須持U、V開頭身分證明文件,到8個指定車站窗口購買,1張證件限購1張來回票,每人限持3張不同身份證明文件購票。

台鐵目前規劃2班指定日期車次,分別為6月9日下行5234次樹林到台東,及6月12日上行5245次台東到樹林各1列次彩繪普悠瑪號列車;234次台北7:43開車,5245次台東14:45開車。售票日期預計於6月1日早上6:00起於樹林、板橋、台北、松山、花蓮、玉里、關山、台東等8站指定窗口以人工方式售票,售完為止。

旅客持U、V開頭身分證明文件購票,1張證件限購去回程各1張車票,每人限持3張不同身份證明文件購票,不得重複購買。台鐵的相關配套規定,將在車票票面加蓋U或V開頭身分證號戳記,並註明末3碼身分證號以資識別,列車長於車上查驗票時,得查驗旅客身分證件。各停靠站詳細到開時間及售票、驗票等相關規定於售票前在台鐵局網站公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servatio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