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南高鐵站特定區內的阿勃勒已綻放,黃色花海迷人。(記者吳俊鋒攝)

2016-05-16  18:25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台南的「黃綠紅」精彩登場了!歸仁的高鐵站特定區內近千株的阿勃勒已陸續綻放,目前開花率接近5成,小葉欖仁的枝葉也構築出林蔭大道,鳳凰木則蓄勢待發,迷人的景致,吸引不少民眾遊賞。

  • 小葉欖仁進入茂盛期,構築出綠色隧道。(記者吳俊鋒攝)

    小葉欖仁進入茂盛期,構築出綠色隧道。(記者吳俊鋒攝)

  • 許多鳳凰木已開花綠色枝葉被染紅。(記者吳俊鋒攝)

    許多鳳凰木已開花綠色枝葉被染紅。(記者吳俊鋒攝)

位於台南市歸仁的高鐵站特定區,因面積廣闊,行道樹栽種不少,公所去年以阿勃勒、小葉欖仁、鳳凰木等為主題,取其最搶眼的生態色系,規劃了「黃綠紅賞花趣」活動,邀請各界前來尋訪,迴響熱烈,成功行銷地方觀光。

由於高鐵站區的行道樹生態夠豐富,才能將阿勃勒的「黃」、小葉欖仁的「綠」、鳳凰木的「紅」等特色加以串連,成為觀光賣點,而有了美麗的印象,也讓各地民眾對今年的美景引頸企盼。

根據統計,特定區內的黃綠紅這3種樹約1700株,數量不少,以「打頭陣」的阿勃勒最多,分佈在歸仁一路、歸仁二路、高發三路、高鐵十路,以及大武路東邊等,陸續開花中,已吸引遊客造訪、攝影,將美景「全都錄」。

而小葉欖仁也有近500株,分佈在歸仁九路、歸仁十路、高發一路、武當路與光明街等兩側,雖然不會開花,卻已進入茂盛期,許多地方因為生長情況良好,傘型的枝葉矗立,並往中間延展,構成迷人的綠色隧道。

鳳凰木多集中在高鐵橋下道路旁,數量也有超過300株,目前有的已經開出紅花,大部分正準備綻放,美景可期。

歸仁區七甲五街花卉產銷班長黃毅斌預估,高鐵站的阿勃勒花期還有2個禮拜,想欣賞「黃金雨」的,動作要快,鳳凰木則是這個月底會盛放,而小葉欖仁可維持到夏季之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servatio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