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觀光旅遊局建置的白河區觀光T-Bike。(記者洪瑞琴翻攝)

2016-05-17  21:24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交通局投入億元打造南市公共自行車租賃系統T-Bike,首批10處示範站預於8月初上路,年底前再增40站,將共完成50站,搭起大台南公共運輸「最後一哩路」。

  • T-Bike首批10處試範站預於8月初上路。(記者洪瑞琴翻攝)

    T-Bike首批10處試範站預於8月初上路。(記者洪瑞琴翻攝)

交通局表示,去年度編列2千9百萬元第1期開辦經費,年底發包建置,預於今年7月底完成10處租借點,8月啟用上路,包括仁德區都會公園周的保安轉運站、都會公園文賢站、都會公園台一線南側停車場、都會公園文華路、十鼓文化村,另外新市南科有5站,包括台鐵南科站、南科管理局、樹谷生活館科學館站、社區中心站、霞客湖站。

另外,今年度則編列7千8百萬元,年底前增加40個試範站,等於今年租賃點達到50處,前後投入1億元左右,明年則將再新增加50處,預計107年擴增到200處公共自行車租賃站,跨越37個行政區。

不過,觀光旅遊局亦於2月在後壁、白河區試辦觀光T-Bike自行車租賃系統,5月已正式營運,兩者的差異性如何,交通局說明,前者是以遊客在觀光地區小範圍使用為主,非遠程使用,而該局推動的公共自行車T-Bike,主要是方便通勤族搭火車或大台南公車後的銜接工具,等於是完成大眾公共運輸的「最後一哩路」,性質不一樣。

交通局表示,大台南T-Bike系統採行甲地租乙地還模式,可使用一卡通、悠遊卡、信用卡付費,不僅通勤族從台鐵、公車站轉乘方便,遊客也可就近騎單車輕鬆遊都會公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servatio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