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CNN評為12大世界絕美落日景點的墾丁國家公園關山風景區,過去是免費景點,恆春鎮公所從2月開始收費,有人質疑會嚇跑遊客,但到本月初公所已進帳逾200萬元,逾4萬人次參觀,人氣反較收費前更旺,儼然成鎮公所的金雞母。

關山賞夕陽收費3個多月以來,人氣比免費時還旺,營收也很不錯。 記者潘欣中/攝影關山賞夕陽收費3個多月以來,人氣比免費時還旺,營收也很不錯。 記者潘欣中/攝影

「關山夕照」是恆春八景之一,過去長期由墾管處經營管理且免收費,恆春鎮長盧玉棟決定今年2月由鎮公所自營,並以環境清潔費名義收費。

恆春鎮公所觀農課統計,關山風景區自2月1日起收費全票60元、半票30元,2月逢農曆春節連假,門票收入81萬餘元,單日最高7萬餘元,3月淡季收43萬餘元,4月逢清明連假、音樂季和縣府在恆春龍水里舉辦的彩稻生活節,進帳68萬餘元,到本月初已破200萬元,逾4萬人次參觀,比收費前平均每月1萬人次還多。

觀農課長陳忠能認為,遊客過去頂多是上到平台看夕陽,停留約莫半小時,公所除了整修觀景平台周邊環境,還設計供拍照的夕陽光芒意象框、供應錀匙圈、明信片等限定版紀念商品,激發遊客玩興。

他說,為讓遊客停留時間更久並提供不同玩法,近期將架設高倍望遠鏡,讓遊客可以更貼近夕陽美景,並向交通部觀光局爭取1500萬元「景點升級」綠美化計畫,擴建容納更多遊客的觀景平台、打造健康木棧步道、露天咖啡區等,讓世界級美景跟上時代腳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servatio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