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 – 2016年4月18日 下午2:42

(中央社記者郝雪卿台中18日電)前台中市議長張清堂任內極力爭取的高美濕地景觀橋即將開放,他今天會同台中市議會副議長張清照前往會勘,未來可望成為海濱新地標,體驗濕地的生態美景。

從台中市清水區海堤路進入高美濕地,路旁的海面波光粼粼,橫跨清水大排出海口的景觀橋,以優美的姿態迎賓,讓人驚豔,張清堂及張清照今天到現場會勘,了解景觀橋設置情形。

一手催生這座景觀橋的張清堂說,這座橋總經費新台幣2.2億元,原本是台電計畫興建台電博物館的聯外道路的經費,台電興建博物館的計畫雖然未果,但當時擔任議長的他成功爭取將興建聯外道路的2億多元經費留下來建設地方,興建了這座景觀橋。

「高美濕地景觀橋」長260公尺,結構是雙橋塔弧型的鋼橋,中間沒有任何橋墩,加上海濱有潮汐及季節風問題,施工難度高,市府當初發包流標4次,最後由「欽成營造公司」得標,於103年6月施工,今年4月完工,市府現正進行驗收,即將對外開放。

欽成公司董事長林憲雄說,這是全台灣海濱施工最困難的一座橋,如今完工成為台灣海濱的新地標,很有成就感。

「濕地生態要維護,景觀要強化」張清照說,高美濕地是知名景點,現在有了景觀橋,畫龍點眼,將來旁邊的遊客服務中心完成,將晉升為國際觀光景點,但生態的維護必須再加強。

他也要求市府進一步整修景觀橋附近的設施,包括整修海堤路的老舊欄杆,並在海堤路旁設置座椅,供行人休息賞風車、看夕陽,以強化整體景觀。105041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servatio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