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記者黑中亮、徐白櫻、張芮瑜、綦守鈺╱連線報導 | 聯合新聞網 – 2016年4月6日 上午3:05

派出所不再嚴肅,也玩起花樣,妖怪、天燈、警帽都是派出所造型,遊客爭相造訪、打卡。

台南新化分局新化派出所特殊的警帽造型,假日常吸引大批遊客駐足觀賞。 本報資料照片


台南新化分局新化派出所特殊的警帽造型,假日常吸引大批遊客駐足觀賞。 本報資料照片


南投縣溪頭派出所緊鄰溪頭妖怪村,每年吸引百萬人次上山尋妖,一隻紅色心魔站在派出所旁,被警察的手銬牢牢銬住關在鐵籠裡,象徵警察正義執法。妖怪村長林志穎表示,妖怪派出所是藉由設計師牛哥的創意,讓老舊溪頭派出所重新拉皮,傳達勸人向善的意念。
新北平溪是天燈的故鄉,瑞芳分局平溪分駐所打造獨一無二「天燈派出所」。外觀主體由九公尺高的天燈造型玻璃帷幕及約廿萬個LED燈構成,如一盞祈福的天燈佇立在菁桐老街的尾端,二樓是派出所,三樓是警察宿舍與景觀平台。

每天下午四點到晚上七點派出所亮起燈光秀,介紹天燈緣起及平溪地方特色,天燈上的祝福語「美夢成真」、「喜願由此起程」,隨節慶季節隨時更換。

台南市新化分局新化派出所頂著一頂四公尺高的「警帽」,曾被知名入口網站列為最佳拍照景點第一名。

所長曹俊宏表示,不僅台北遊客遠道而來,還有日本退休警察專程來此拍照;曾有嫌犯帶回派出所偵訊時驚呼:「這裡是哪裡?怎麼一點都不像派出所!」每天都有民眾來訪,甚至還有包遊覽車專程來打卡,所方特別設計「警帽紀念戳章」,讓遊客蓋章將「警帽」帶回家當紀念。

玉山國家公園警察隊梅山小隊「貓頭鷹」廳舍造型,在高雄南橫山區特別顯眼。布農族人將貓頭鷹視為「送子鳥」,梅山小隊不分寒暑與晨昏,默默在梅山部落守護居民與遊客。八八風災後南橫公路受阻,梅山派出所、救國團梅山青年活動中心、玉山國家公園梅山遊客中心與國家公園梅山小隊依舊在山上堅守崗位。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天燈 警帽 妖怪派出所
    全站熱搜

    reservatio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