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曹婷婷╱台南報導 | 中時電子報 – 2015年12月11日 上午5:50


中國時報【曹婷婷╱台南報導】

備受各方矚目,位於第一司法新村舊司法宿舍群的「藍晒圖文創園區」,歷經長時間修繕,招商吸引24個文創單位進駐,終於敲定在12日展開試營運,更邀來台灣知名藝術工作者李明道設計園區吉祥物「BLUES」迎賓。

位於西門路新光三越對面的藍晒圖文創園區,未開幕已引起高度關注,台南市文化局為使園區更具一體感的吸引力,除邀請劉國滄於入口創作3D藍晒圖藝術裝置,近期也邀李明道設計園區吉祥物「BLUES」,點綴園區充滿藍色活力能量,期許藍晒圖文創園區成為台南新地標。

台南市文化局指出,園區內24個進駐單位包括旗艦型的趣活CHEER FOR、陶作坊X唐草等8家,以及微型文創工作室la yoo 來喲、兔崽子玩具、聚珍臺灣等16家,類別涵蓋蘭花文創、虱目魚文創、手作布包等文創產業。

園區另也打造3處藝術空間,其中,「BCP天臺」首展邀榮獲2006年臺北美術獎的任大賢創作「線代屋」,2間BLUES藝廊分別邀請設計師李明道以家族旅行概念,策展「AKIBO 機器人孩子們的家族旅行」。

另一間則以聯展方式,由鋼琴家陳郁秀、設計師李明道、主持人黃子佼、搖滾教父伍佰、滅火器主唱楊大正、設計師聶永真等知名文化人聯手,呈獻「藍晒典藏計畫」,將名家的手稿如草圖、曲譜、文字等,以藍晒圖方式複製展陳,讓參觀者從中一窺他們重要的創作演進過程與思路。

 

 

 

arrow
arrow

    reservatio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