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時電子報 廖志晃╱南投報導 2017年9月26日 上午5:50

2018南投燈會將引進「柯南」特展,民眾可參與偵辦刑案,線索就藏在沙雕園區。(廖志晃攝)

中國時報【廖志晃╱南投報導】

時序剛入秋!2018南投燈會正緊鑼密鼓籌備中。副縣長陳正昇表示,將在主燈區會展中心引進《名偵探柯南》特展;縣內178所國中、小學,各製作1隻狗年花燈共襄盛舉,保證精采可期,敬請拭目以待!

陳正昇說,2017年造成轟動的重慶「銅梁火龍」,將再度來台獻藝;因考量觀眾人數爆滿,正在尋覓適當的表演場地,希望讓大家都能舒適地觀賞難得一見的表演。還有許多大陸傑出表演團隊,目前正在洽談來台演出,會讓觀眾有全新感受。

主燈區的南投縣工商會展中心,推出《名偵探柯南》特展,規畫互動遊戲,民眾可參與偵辦刑案,破案線索就藏在貓羅溪對岸的沙雕藝術園區,增加趣味性;將搭建花燈景觀橋橫跨貓羅溪聯結兩岸燈區,讓賞燈更豐富多元。

歷年燈會,南投縣各級學校都會參與製作花燈競賽,因應明年生肖屬狗,各校以狗為主題製作花燈;讓學生發揮創意及手藝,同時增添傳統年節氣氛。

埔里鎮將規畫「水上燈區」,也是全國首創;水面上下燈影搖曳,雙重視覺感受,趣味加倍!

reservatio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湄洲媽祖23日下午將於台北港登岸,駐駕期間暫厝的行 宮(圖)20日完成落成灑淨儀式後,啟動夜間感光功能 ,日落後自動點燈,華麗燈光吸引民眾駐足觀賞,意外 成為板橋新的打卡地標。 (新北市民政局提供) 中央社記者林長順傳真 106年9月21日湄洲媽祖23日下午將於台北港登岸,駐駕期間暫厝的行 宮(圖)20日完成落成灑淨儀式後,啟動夜間感光功能 ,日落後自動點燈,華麗燈光吸引民眾駐足觀賞,意外 成為板橋新的打卡地標。 (新北市民政局提供) 中央社記者林長順傳真 106年9月21日

(中央社記者林長順新北21日電)湄洲媽祖23日下午將於台北港登岸,駐駕期間暫厝的行宮昨天完成落成灑淨儀式後,啟動夜間感光功能,日落後自動點燈,華麗燈光吸引民眾駐足觀賞,意外成為板橋新的打卡地標。

板橋慈惠宮人員今天表示,湄洲媽祖行宮坐落在板橋第二體育場內,採閩南式建築風格設計,屋簷以及建物頂端仿交趾陶的神尊塑像周邊都有自動感光裝置,夜色昏暗後行宮就會自動點燈,行宮四周的燈光配置也經過設計,讓點燈後的行宮更加立體。

為了打造五星級的媽祖行宮,慈惠宮斥資新台幣300萬元,利用玻璃纖維立體雕塑技術,搭配木工雕刻,以樂高建築概念,先在工廠內部完成行宮零組件,再由大噸位貨卡搬運至會場組裝,就連建築本身的色彩也經過專業燈光師鑑定,要讓媽祖行宮不論白天夜晚都莊嚴華麗。

媽祖行宮除了吸引夜晚運動的民眾駐足觀賞,就連附近居民也受炫麗的燈光吸引前來觀看。居住在板橋的魏小姐說,在板橋住了快10年,第一次看到這麼華麗的祭壇設計,看起來就像運動場內新蓋了一座宮廟。

板橋慈惠宮說,目前慈惠宮的粉面媽祖及參贊宮廟90尊神尊已進駐祭壇,開基媽祖也將在23日與湄洲媽祖同步進駐行宮,歡迎民眾到板橋第二體育場前來觀賞行宮之美,同時領受現場眾神尊的神力加持。1060921

reservatio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湄洲媽祖將在25日至30日於北北基各地巡安,媽祖神轎上更加設GPS衛星定位,讓民眾即時掌握媽祖行腳車隊動向。(檔案照片/中新社提供)

湄洲媽祖將在25日至30日於北北基各地巡安,媽祖神轎上更加設GPS衛星定位,讓民眾即時掌握媽祖行腳車隊動向。(檔案照片/中新社提供)

(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23日電)湄洲媽祖今天自台北港登岸,出關後,先於台北港洗塵,隨後,前往新北市板橋慈惠宮,由新北市長朱立倫與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共同接駕安座,展開在台灣遶境巡安之旅。

慈惠宮24日將於板橋第二體育場,依湄洲媽祖祖廟古禮,由天兵天將及宮女儀隊帶領主祭人員入場,向湄洲媽祖、在場200餘家宮廟媽祖及道教神尊上香獻禮。

湄洲媽祖將在25日至30日於北北基各地巡安,媽祖神轎上更加設GPS衛星定位,讓民眾即時掌握媽祖行腳車隊動向。

10月1日上午9時開始,有200家參贊宮廟、百尊神像駐駕慈惠宮前,開放民眾鑽轎腳。

新北市府民政局今天發布新聞表示,繼1997年北港朝天宮迎湄洲媽祖後,睽違20年,郭台銘親自到福建莆田湄洲島媽祖祖廟,請回媽祖金身蒞台巡安。

此次湄洲媽祖將來台灣新北、台北、基隆三地,遶境祈福。媽祖金身,包括護駕的千里眼、順風耳神像,連同駕前儀仗隊隨行開道,全台200多家寺廟及媽祖神尊,將匯聚在新北市共迎媽祖,是宗教界的歷史盛會。

民政局表示,湄洲媽祖駐駕期間,坐落在板橋第二體育場內,暫厝的行宮將啟動夜間感光功能,日落後自動點燈,華麗燈光,吸引民眾駐足觀賞。

板橋慈惠宮人員說,湄洲媽祖行宮斥資新台幣300萬元,耗時14天打造行宮,高度8公尺、寬12公尺,比照魯班尺吉數,利用玻璃纖維立體雕塑技術,採閩南式建築風格設計。

慈惠宮主委江清秀表示,行宮除美觀,還得考量承重能力,行宮屋簷及建物頂端,仿交趾陶的神尊塑像,周邊都有自動感光裝置,點燈後的行宮更立體。

慈惠宮人員說,湄洲媽祖在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的邀請下,巡安北北基。為讓媽祖駐駕期間,也有個舒適的家,廟方大手筆設置保全及管家,照料起居。

廟方說,今年也是板橋慈惠宮開基媽祖來台164週年,最特別的地方,在於頭部後方的「媽祖髻」,相傳是林默娘所發明的一種髮髻樣式,是慈惠宮開基媽祖獨有的造型。

這次湄洲媽祖新北系列活動,將從23日一直持續到10月2日,湄洲媽祖隨後將巡迴台中、嘉義及雲林,預計10月9日,由台中港回駕湄洲。1060923

reservatio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中時電子報 黃煌權╱嘉縣報導 2017年9月24日 上午5:50

梅山鄉太平雲梯23日首日營業,下午前往參觀的遊客非常多,成為嘉義山區新的觀光景點。(黃煌權攝)

中國時報【黃煌權╱嘉縣報導】

號稱全國海拔最高的雲梯─嘉義縣梅山鄉太平雲梯,23日舉行啟用儀式,交通部觀光局副局長陳淑慧、縣長張花冠、立委陳明文共同主持剪綵。首日吸引近3000人前往登梯,有助帶動嘉義縣山區觀光業。

由阿管處興建的太平雲梯全長281公尺,人行寬度2.1公尺,位於海拔1000公尺的梅山鄉太平老街旁,23日的啟用剪綵儀式結束後,阿管處長馬惠達、張花冠、陳明文帶領鄉親及遊客走到雲梯參觀,大家都稱讚不已,直呼「真的好美」,下午1點30分由首批購票的遊客登梯。

阿管處副處長莊靜真表示,阿管處為確保太平雲梯的旅遊品質,採取門票網路預售及分流措施,雲梯現場並未開放售票,10月起會開放超商購買,每天限制2000名遊客登梯,每周三不營業,開放時間平日上午9點至下午4點30分,假日上午9點到下午5點50分。

票價方面,全票100元,團體及學生票80元,兒童及銀髮族50元,嘉義縣市民的民眾30元,梅山鄉民及身障者免費。莊靜真特別提醒遊客,因嘉162甲線由梅山到太平段已公告禁行甲類大客車,因此遊客千萬不要搭大型遊覽車上山,以免受阻。

reservatio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中時電子報 楊漢聲╱花蓮報導 2017年9月23日 上午5:50

玉里鎮公所為推觀光,特別斥資40萬元打造4隻代表玉里特色的台灣黑熊公仔,擺放在玉里火車站月台迎賓。(楊漢聲攝)

中國時報【楊漢聲╱花蓮報導】

花蓮縣玉里鎮公所為推動觀光特別斥資40萬元,打造4隻代表玉里特色的台灣黑熊公仔,擺放在玉里火車站月台迎客,許多遊客看見,紛紛向前打卡拍照,這4隻可愛的台灣黑熊公仔成功推動玉里觀光。

「哇!好可愛唷!」許多剛下火車遊客看見佇立在月台上的黑熊公仔忍不住驚呼,圍住這幾隻台灣黑熊公仔拍照打卡,黑熊公仔有拿著鋤頭、玉里米、泡澡盆及玉里麵,這4隻台灣黑熊分別代表玉里的特色,讓人一看見就想起玉里。

玉里鎮公所主任秘書黃羨喜表示,玉里鎮公所為了推廣觀光不遺餘力,特別用產業識別形象的概念,用台灣黑熊來進行行銷,黑熊是由玉里高中美工科的學生設計而成,今年特別爭取經費打造這4隻台灣黑熊。

黃羨喜表示,這4隻熊手上分別拿著4種玉里特色作物,依次為鋤頭熊、玉里麵熊、玉里米熊及溫泉熊,讓人一眼就可以知道玉里的特產,進而行銷玉里。

黃羨喜強調,特別選定人潮最多的玉里火車站來擺放,就是因為火車站遊客最多,讓遊客一下車就有驚喜,讓這四隻台灣黑熊作為玉里鎮的觀光大使,這4隻熊大約花費40多萬元,價格不斐,希望遊客在拍照打卡的同時,能小心愛護,別讓熊熊受了傷。

reservatio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中央社 2017年9月21日 上午10:37

(中央社記者戴雅真倫敦21日專電)英國「衛報」近日報導台灣環島自行車道,列為全球12大休閒自行車道之一。

台灣長33公里的「日月潭環潭自行車道」曾經被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評為全球10大最美自行車道之一,今年被旅遊搜尋網站Skyscanner選為世界上8大最美自行車路線之一,最近又登上國際媒體版面。

交通部觀光局駐法蘭克福辦事處發布新聞稿表示,日月潭環潭自行車道在「衛報」16日的休閒版,醒目地以跨頁篇幅刊登。

畫面裡碧藍湖綠的潭水,被遠方的青色山脈及周邊竹林綠樹包圍,藍天白雲悠悠、山光水色風輕,一條最美的自行道橫空自綠林間穿湖而過,感覺風輕輕吹拂,艷艷陽光將這大地照耀的無限休閒感,一張圖片就說明了在台灣日月潭騎乘自行車與大自然融合的美好印象。

報導標題為「在對的路上探險」(On the rightpath for adventure),記者雷克爾(Laura Laker)為讀者介紹全球12處值得一遊的自行車路線,分別位於美國、加拿大、瑞士、南非、紐西蘭、澳洲、南韓及蘇格蘭、北愛爾蘭等。

雷克爾寫道,台灣早在2015年就推出完整的自行車道網路線,包括全程866公里的環島行程,橫跨10大區域,某些路段可選擇搭乘火車以避免山壁落石。

她介紹表示,行程中會通過很多台灣知名景點,像是23公尺高的彰化大佛、2公里長的西螺大橋,以及於1624年開始發展、台灣最古老的城市台南。也可拜訪建於1665年的台南孔廟、有95種鳥類棲息的大鵬灣潟湖,同樣也會經過很多溫泉區,茶山茶區和稻田等充滿非常有台灣魅力的鄉村印象。

雷克爾表示,這條環島路線甚至穿過北回歸線兩次,各地的警察單位會提供飲水和簡易的自行車修整設施服務車友。除了觀光局規劃的10天環島行程之外,也有一些難度較低的短行程,適合全家一起休閒旅遊。1060921

reservatio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